淄川特教中心多项活动庆祝教师节

时间:2011-09-05 16:55:52  来源:  作者:韩苗

 7E4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展现教师风采。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筹备“教师节”文艺汇演,参演人员充分利用课外活动和周末时间进行节目的排练,做好服装、道具的准备工作,并聘请专业教师进行指导,确保节目质量,全面展现特教教师的精神活力和风采。二是为师生办实事。走访慰问生活困难教师和离退休教师,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解决教师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举办教师节座谈会,努力为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组织每位教师挂包2-3名学生,定期对其进行生活帮助和学习指导,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三是抓实教学常规。以暑期校本研修为契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对教师备课、上课、听课等教学过程及教研等多项工作明确规定。积极探索备课改革,倡导教以“好用、实用”为原则,减轻负担。继续实行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每天不定时检查教师工作情况,不断强化教师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进行感恩教育。以“教师节”为契机适时向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我送老师节日卡”等活动,倡导学生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