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精心做好教师暑期研修工作

时间:2011-08-07 10:42:00  来源:  作者:韩苗

 Na3特殊教育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高暑期教师研修培训质量,淄川特教中心精心筹备,抓好落实,从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暑期教师研修培训工作。
一是以制度作保障。制定详尽的研修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考勤、评价考核制度,确保所有教师能参加培训。督促、引导教师按时完成教材选编、备课等工作,组织好同学科、同班级任课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和协作交流,保证每位教师保质保量完成研修任务二是行动迅速落实。明确教师研修的重要性与具体要求,部署研修培训形式与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培训和自学提高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报告、研读《培智学校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特殊儿童康复理论手册》等,分析学生特点,确定教学内容,真正做到“因能施教”、“因需施教”。确保利用暑期研修平台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三是建立研修长效机制。为保证研修转为教育教学的实际效果,以研修促教学,以研修促教师成长,以研修提升学校校教育质量,学校将研修成果进一步修订、完善、形成更适合学生需要的新教材,并装订成册。培训结束后,检测培训效果,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单元说课、说教材,由评委进行量化打分,学习情况纳入教师综合考核。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