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特教中心举行无准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1-06-29 14:51:33  来源:  作者:王红莲 翟英明
    为了检验学校师生在火灾危险到来时的反应速度、逃生能力。近日,张店特教中心开展了一场事先没有通知、没有准备情况下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使本次活动更加真实有效,模拟了教学楼内因出现了火情,楼道内烟雾弥漫的场面,并且因火灾造成了楼内停电,无法使用电子警报声的紧急情况。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发现“火情”后,所有老师根据学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的安排要求迅速组织学生,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紧张有序的从教室跑到操场上安全区域。整个活动全校120名师生仅用了1分21秒。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虽然没有通知师生,但是演习效果好。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可以看出,经过学校多次规范性的逃生演练,学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