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送“春风” 温情融融暖人心

时间:2011-06-10 19:23:04  来源:自撰  作者:沈泽花

 rpU特殊教育信息网

        
6月10日,威远县教育局长张宁在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县特校调研。
教学楼上,张宁一行每个教室外都停留了1—2分钟,了解特校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宿舍里,看到孩子们个性化的室内布置,整齐划一的物品摆放,张宁竖起了大拇指。特别是在缝纫班教室里,职高班聋哑孩子们不约而同放下手中的活儿,热烈鼓掌欢迎领导的到来,并祝领导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摸摸孩子们亲手缝制的运动服,张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小会议室里,特校负责人向张宁汇报了近期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招生、师资、经费等几方面提出了学校面临的几大难题,恳请教育局给予支持和帮助。张宁充分肯定了特校在“省、市首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和“市特校中青年教师微型课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从三个方面对特校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坚定目标。要求特校紧紧围绕“打造内江教育高地 创建四川一流教育”总目标,以05年评定的“特殊教育先进县”为契机,以“创名校、显特色、出名师”活动为载体,锁准目标,统一认识,全力打造亮点;强调特校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载体,希望特校尽可能多招收残疾学生,多为社会做贡献;表示教育局将在特校招生工作上多协调、多动员,请特校务必在残疾孩子就业工作上多做思考、多出成绩。二是突出重点。一要加强教师岗位培训,特别是行政人员要带头学习教学技能,懂手语、懂盲文,熟知残儿心理。二要结合残儿特点、市场需求,确定职教发展方向。三是服务社会。要求特校教工关爱残疾孩子,做到“零拒绝”,让每个残疾孩子都有书可读;学生要努力学习职业技能,依靠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最后,特校负责人用“激动”和“感动”两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并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了领导们对特殊教育工作的重视,表示全校教工一定随时以一颗关爱的心对待每一名残疾孩子,一如既往努力工作,多做贡献,不辜负领导们的厚望。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