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突出“四化”做细做实党务公开

时间:2011-06-10 12:01:35  来源:  作者:韩苗

 387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公开任务制度化。成立学校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淄川特教中心党务公开实施方案》,建立党务公开监督员制度,聘请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代表担任党务公开监督员,定期征求监督员对推进党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组织和制度上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公开形式多样化在显著位置设立长期、定期、即时性党务公开栏,设置公开信箱、意见箱、投诉电话,党务公开栏由专人维护,及时更新内容,提高专栏质量,同时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载体进行公开;增强了党务公开的全面性、针对性。三是公开档案规范化。建立党务公开工作档案管理制度和档案专柜,对党务公开的申报、收集意见等表格、公开事项原始文本、文件资料、会议记录、工作开展情况等资料,及时进行科学分类,装订成册,建档立卷,及时归档,以备党员、群众进行监督和查询,做到范、全。四是公开内容透明化。注重公开的实效和时效,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步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实现公开履职、公开承诺践诺等公开内容经常化、透明化,通过定期公开承诺兑现,全程监督践诺过程和履诺效果,以解决党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将党务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全面提高学校管理透明度。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