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康复抢救项目,“抢救”智障孩子

时间:2011-03-01 08:56:22  来源: 岭东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林岩
2010年,岭东特殊教育学校被确立为国家级智障康复抢救项目基地,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按照需要配备了智障感统训练教室,并配备了相应设施。对20个智力障碍孩子进行“抢救性”康复训练。经过近半年的康复训练,智障儿童在运动协调能力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和进步。
智力落后儿童在视觉、触觉、听觉、嗅觉和味觉方面明显低于正常儿童。只有在大量的感知觉刺激的基础上,才能进一步发展其认知能力。感统训练在注重智障儿童身心发展、需要、能力、兴趣、知识的融合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有目的、系统的游戏、体验活动,更有利于弥补他们的身心缺陷。目前学校的感统训练以“亲子同训”为主,这样的训练方式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运动协调能力,还能使智障孩子的父母在训练中了解智障儿童感统训练的基本规律,熟悉和掌握训练孩子的方法,使家长在家中也能对自己的孩子进行简单的康复训练,以达到最佳的康复效果。
学校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智障康复抢救工作,最大限度的抢救智障孩子,为他们以后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