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逃生演练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时间:2011-03-15 08:55:10  来源: 岭东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林 岩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预防灾害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以“建设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岭东特殊教育学校于20113月15日下午成功举行了“珍爱生命,自护逃生”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为了做到本次演练活动安全有效,演练前,学校专门成立了安全演练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计划。先有各班主任对各班上了“安全记心中”的安全教育课,把此次演练的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及相关注意事项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2点40分,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级师生先在教室内安全避险,之后,在各班主任及相关教师的正确引导和指挥下,学生安全有序的离开教室迅速到达空旷的安全地带。整个疏散过程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的逃生能力。同时又一次检验了学校的应急处置机制和能力,为保障师生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