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智障学生春游更快乐

时间:2011-03-31 16:42:09  来源:  作者:

0ce1e52b02cdbe1a9700f1c3ac2e5666.jpgjv9特殊教育信息网

41d5dd982bee6256fe0bb065b1e20a94.jpgjv9特殊教育信息网

b50bca5cf69a4b5b4e62735fb32508eb.jpgjv9特殊教育信息网

春暖花开,阳光灿烂,微风轻拂,是出外郊游、踏青的好时节。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的学生,是一群在不同程度上智障和患有自闭症的学生,由于外出不便或是其他各方面的原因,他们平时很少有机会外出游玩。看到其他健全学生春游的快乐,331日上午,源汇区博爱学校克服各种困难,在胡永杰校长和办公室何峥主任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去淘气猫公园踏青游玩,同样享受大自然的春光。
上午900整,孩子们在胡校长、何主任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淘气猫公园出发了。一路上,春风徐徐吹来,孩子们个个快活得像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鸟,各班的任课教师们则紧紧跟着学生的步伐,时刻提醒学生看好来往的车辆,注意安全。在淘气猫公园里,老师们领着学生们欣赏了大自然的美丽景色,还游玩了那里的一些活动器材,学校还安排学生乘坐了公园内的飞机、汽车等游乐设施。学生们快乐的游玩着,老师们则不敢松懈,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情况,指导学生挑选难度较小、安全设施齐备的项目游玩。淘气猫公园的几位工作人员也专程在一旁监护,提出安全方面的建议。玩了一阵以后,何主任给每位学生分发了面包和酸奶,小朋友坐在石凳上津津有味地吃面包喝酸奶。半天时间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临走时,孩子们依依不舍,流连忘返。
在春游中,孩子们与老师有了更深切的心灵沟通,一向自闭的小涵把面包递到了梁老师的手中:“师,吃面包!”他的微笑是那样的灿烂;一双双大手紧紧地牵着一双双小手,“当心摔跤”、“小心台阶”、“来擦擦汗”……那温暖的话语包蕴着老师们无尽的关爱。春游活动增长了特教学生的见识,锻炼了学生的勇气和胆量,为教育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陈松硕)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