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防震逃生疏散演练

时间:2011-03-28 16:23:34  来源:淄博市周村区特殊教育中心  作者:崔凯

 F4t特殊教育信息网

2011328是第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根据区教体局的部署,结合最近一段时间世界多地发生严重地震,我校决定在28日下午开展一场以“防震逃生”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各班学生在教室内观看防震逃生系列影像资料,学习如何在地震来临时紧急避险,如何选择避险的地点、场所,以及假如被杂物掩埋后如何求生、求救等知识。
当“地震”来临时,学生们在教师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向操场应急疏散,做到快而不乱、不拥挤、不慌张。对于腿脚不灵便的学生,进行就近避险,同时组织教师帮助学生安全逃生。
通过本次演练,学生们丰富了安全逃生方面的知识,了解和掌握了一定的逃生技巧和方法,尤其是地震发生时,能够正确的面对灾害,从而避免或减轻生命财产遭受损失。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