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育 共谋发展——淄川特教中心召开家校联系交流会

时间:2011-03-18 11:18:21  来源:  作者:韩苗

 heV特殊教育信息网

    为拓宽家校联系渠道,加强家校沟通,增强家长责任感,淄川特教中心举行了家校联系交流会。3月17日一大早,家长们便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会议室里座无虚席。 
“我是刘译文的妈妈,首先感谢老师们对孩子辛勤的付出。前几天听了孙老师的一节主题班会课……”培智八年级的一名学生家长正在发言,这也是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为充分发挥主题班会课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淄川特教中心于3月9—11日组织开展了全校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每位家长都观摩了主题班会。这次家校联系会,就是让家长通过亲临课堂,亲眼目睹班主任的授课情况、孩子们的学习过程,让家长们谈一谈感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家长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每位家长参与到学校工作中来,共同教育好孩子。为了这次家校联系会,各班都积极动员,每位家长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写出了书面材料,最后由班主任推荐一名家长代表进行发言。会上,每位家长代表都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有的谈到了对主题班会的感想,有的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有的说出了孩子的进步,有的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可以说,老师们严谨的工作态度、贴切的教学内容,对孩子们辛勤的培育得到了家长的肯定和称赞。随后,家委会副主任王齐家长宣读了本学期《家长委员会工作计划》,家委会主任李品山家长还从自身的角度介绍了家庭教育的经验,让广大家长受益匪浅。最后,学校领导向家长们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及家长的责任和义务,并对家长如何配合学校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提出建议,学校表示,今后将聘请医疗、心理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呼吁家长们不放弃,让智障孩子在家庭、学校共同的关注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会后,家长们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家校联系会要多举办几次,以增进家长对学校、对孩子的了解。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