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多举措引领班主任专业发展

时间:2011-03-08 13:26:41  来源:  作者:韩苗

 wUD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以培训促提升。加强班主任工作培训力度,通过观看魏书生等教育名家的录像资料,组织班主任到外校参观学习等多途径丰富班主任实践工作经验。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反思、实践体验、经验交流等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搭建班主任成长、交流平台,切实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二是以活动促成长。结合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从学生实际出发,确立班会主题,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不定期举行班主任论文评比和每学期一次的班级文化建设评比、经验交流、班主任论坛等活动,充分展示班主任风采,引导班主任之间形成良性竞争,促进专业成长。三是以评价促发展。完善班主任工作考评方案,通过看考勤、笔记、记录等过程资料,采取多种评价方式,对班主任工作进行考核,考评结果与表彰奖励、评先树优紧密挂钩。积极开展优秀班主任、平安班级等为主要内容的评先树优活动,加大对优秀班主任的表彰和奖励力度,适当提高班主任补助,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