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

时间:2011-02-21 19:58:07  来源:  作者:

 ndz特殊教育信息网

 
    愉快轻松的寒假结束了,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的师生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学期。作为一个从事培智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新学期刚刚开始,各项工作就呈现出新的气象,孕育着新的希望。
  安全工作抓得牢。经历了一个假期,新学期开学,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就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安全检查、安全教育等工作全面开展。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学生开学报到前就组织人员对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校舍设施、食堂卫生、宿舍安全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在开学第一个会议上,对教师、学生、食堂和宿舍工作人员开展安全教育,敲响安全警钟。
  教师培训突出早。假期结束,教师报到,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就组织教师开展了《教师教学常规》的培训学习,并布置安排了我校的“教学研究年”活动方案,强调了教师教研、上课、评比等环节的工作,加强教师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师教科研能力。
  校园环境布置新。新学期开学了,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的校园环境布置一新,迎接同学们的到来。楼道的文化墙布置、教室的学习园地设计、个训室的美化处理等新措施使得我校的校园文化环境焕然一新。我校又根据康训班低龄新生的学习及心理特点,为孩子们营造温馨、富有童趣的学习生活环境,购置了充满童趣的新桌椅,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区角活动内容,准备了新颖有趣的各类玩具,帮助自闭症、智障低龄儿童能够快速进入学习、尽早得到教育康复。(陈松硕)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