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早”字开头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时间:2011-02-18 10:19:17  来源:  作者:韩苗

 bRM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卫生安全治理早。开学前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校园卫生清理,保证校园环境整洁有序,优化育人环境;同时对校舍、设施隐患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的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就地进行整改,确保师生在安全有序、整洁卫生的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二是学习培训抓得早。根据教体局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假期班主任培训工作,从2月14日起,学校领导班子、班主任全部到校,进行集中学习活动。学习过程中要求班主任结合特教学生实际,更新理念,调整心态,将工作思路对接到新学期教育发展的新方向上,做到未雨绸缪,早做准备。三是教学活动安排早。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师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制订计划,细化任务,调整课程表,对文化课、训练课进行更加科学、规范的调整与教师分配,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学习、康复效果;寒假期间各科教师继续开发校本辅助教材,开学前上交,学校集中检查,检查结果与教师考核挂钩,确保开学后教材到位、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