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张店特教中心:忙完教学忙充电 专家培训促提高

时间:2011-01-24 16:13:46  来源:  作者:赵娣 翟英明

          紧张忙碌的一学期结束了,张店特教中心的教师们充分利用学生走后、放假前的一周时间,顾不上休息调整,紧张地投入到培训充电的学习中。6TH特殊教育信息网

        潍坊特幼师专的王淑荣教授和张店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部的王瑶副主任分别为张店特教中心学校的教师作了专题讲座,学校的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作了专题发言。可以说本次培训既有专家高屋建瓴的理论指导和专业引领,又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的经验分享和改革思考。
        王淑荣教授的培训讲座从感知觉统合训练的理论和感知觉统合能力评估两大方面对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大家深受启发。王教授的讲座还吸引了部分学生家长慕名而来,教师和家长们对感觉统合概述、感觉统合的神经生理学基础、感知觉统合失调的原因、感觉统合失调的主要表现、感觉统合训练和感知觉统合能力评估这些基本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王瑶主任则从教师心理健康有关理论和教师团队心理游戏活动体验两个方面对学校教师进行了培训。首先以“我们一起探讨”为主题就教师团队心理游戏活动进行了理论上的阐述,教师们在聆听中思考,多次产生共鸣,觉得真是讲到自己的心坎上了。然后王主任精心为大家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团队活动,以热身游戏(刮大风)、放松游戏、自画像、几毛钱、心灵电波等活动,更好的促进了大家的相互理解与沟通。
        张店特教中心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发言也是精彩纷呈,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提高了学校教师的自我认同感和自信力,大家纷纷表示对新学年的工作更有信心了,将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6TH特殊教育信息网

6TH特殊教育信息网

 6TH特殊教育信息网

6TH特殊教育信息网

 
 
6TH特殊教育信息网
6TH特殊教育信息网
6TH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