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特教学校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五个一”活动

时间:2011-01-10 11:06:57  来源:东海县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王永莉
 
为切实加强冬季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东海县特教学校围绕“冬季安全”主题,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五个一”活动。
一是召开一次冬季安全管理专题会。会上要求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高度负责地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班队会。本次班队会针对冬季的气候特点,各班加强了防寒保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活动安全等几方面教育,普及冬季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三是出一期冬季安全教育专题黑板报。各班利用黑板报这一感性认识强、版面鲜活的宣传阵地,紧扣主题,通过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安全图画、一个个事故案例再次凸显“冬季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四是开展一次学生乘车情况摸底排查。学校严格执行连教安〔2010〕4号文件,重点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对全校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准确统计,做好骑自行车上下学学生的安全管理和学生乘坐车辆的安全管理,严格禁止学生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
五是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学校会同政教、后勤等部门对学校的用电线路、用电设备、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和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