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举行经典诵读比赛

时间:2011-01-06 14:22:03  来源:  作者:

 RNx特殊教育信息网

1月6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举行了“经典诵读比赛”。举行此项比赛是博爱学校改革学生测试模式的一项措施。
此次比赛是经过认真组织、精心辅导的,在学期初各班老师就确定了本班学生本学期的诵读内容。虽然这些学生在智力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障碍,但是博爱学校的师生们正视现状、提前入手、扎实训练。一个学期的诵读课上,老师认真辅导、并采用灵活多变的方式组织学生练习,学生练习兴趣很高,真切感悟到了经典文章之美,品味到了与书为友的乐趣,激发了热爱祖国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思想感情。作为改革学生测试模式的一项措施,在今天的比赛中,博爱学校做到了学生全员参与,有诵读古典诗词的,有诵读《三字经》、《弟子规》的……虽然他们的朗诵还不是特别的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但他们也以自己的语言为大家诵读了脍炙人口的传世美文,获得了美的体验与感受。
         通过开展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全体师生都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孩子们在经典诵读中,变得更加的质朴、可爱、有礼有节,而这将为孩子们的人生打下坚实的成长基础。(陈松硕)

 RNx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