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学生测试改变新模式

时间:2011-01-04 09:38:41  来源:  作者:

 Ns6特殊教育信息网

201114,漯河市源汇区博爱学校开始了本学期的学生期末测试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期末测试工作以实际操作为主,以多种形式开展,全面评价学生一学期以来的发展和成长。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明确指出:“考试是评价的一种方法,评价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而且要发现和发展学生多方面的潜能,了解学生发展中的需求,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建立自信,发挥评价的教育功能,促进学生在原有水平上的发展。”
源汇区博爱学校是担任培智教育任务的特殊教育学校,教育目的不仅是文化知识的传授,更是对智障学生进行补偿缺陷和发展潜能的教育,让他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生存。
本学期,源汇区博爱学校改革考试方式。在文化课方面开展以笔试为主的考试模式,而在生活技能训练课、生存教育课等方面则开展全方面的测试,通过现场做粉笔贴画、做丝网花、低年级学生现场拼装积木、叠衣服等项目的测试,全面评价这些特殊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交往能力、意志力、生活技能等综合能力。并力争通过考试模式的改革带动教育目标、教学模式的进一步改革,使智障学生在各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最大限度地补偿缺陷、发展潜能,使其掌握生活中实用的知识,形成基本的实用技能和必要的良好习惯,为他们将来融入社会,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成为社会平等公民打下基础。(陈松硕)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