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张店特教中心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0-12-30 15:29:40  来源:  作者:王红莲

        为加强师生的防震减灾知识教育,提高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震时应急反应能力、自救互救能力,张店特教中心于近日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Qii特殊教育信息网

    为做好这次地震预防应急演练,学校预先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并通过主题班队会的教学形式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明确演练的重要意义、演练的程序、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安排了南、东教学楼疏散负责人及各楼层负责人,对疏散路线和安全地带进行仔细检查,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路线畅通和安全。
    随着警报响起,正在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以最快的时间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共有137名师生参加,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用时1分55秒。通过此次演练,也进一步检验了面对地震等危情时,师生的反映、应急能力,达到了很好的演练效果。
 

 Qii特殊教育信息网

 Qii特殊教育信息网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