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四个确保”深化课题研究

时间:2010-12-28 10:30:44  来源:  作者:韩苗

 uTm特殊教育信息网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课题研究有效落实。学校成立以分管主任为组长,教研组长为成员的课题组。研究过程中,全校教师共同参与,具体分工,责任到人,过程中强化对分课题组的指导、管理,注重对教师日常工作的检查,确保课题研究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狠抓培训,确保课题研究的先进性。通过组织教师外出参观学习、集体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使全体教师自我加压,研究和改进课题研究的方法。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听评课、课题研讨活动,加强教师间的互动交流、群体反思,使教师在互动、合作中成长,提高科研能力三是开展活动,确保课题研究的参与性各分课题教研组长牵头,把课题研究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结合“基于残疾学生发展的生命教育研究与实践”总课题,以培养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研究重点,开展了“珍爱生命”、“认识身体” 图片展、“保护环境”“我爱我家” 画展及“废品回收”等活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四是积累资料,确保课题研究的价值性。过程中注重培养教师的资料意识,抓好了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每次活动都将过程资料、有关论文、研究成果整理存档,规范管理,各分课题组及时进行总结,使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加深入有效,课题结题更加言之有物。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