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特教中心顺利通过淄博市星级心理咨询室验收

时间:2010-12-13 12:14:48  来源:  作者:韩苗

 aPs特殊教育信息网

    12月10日,淄博市星级心理咨询室验收组一行4人,来到淄川特教中心,进行市三星级心理咨询室评估验收。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学校关于《关爱残缺的心灵,塑造健康的人格》的工作汇报。随后,验收组来到心理办公室和心理活动室现场察看了场地配置、人员培训、工作实绩等材料,还参观了学校的感统、启智、视听、听统等康复训练室,对学校针对残疾学生所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康复训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成功通过了淄博市三星级心理咨询室的验收。
近年来,淄川特教中心非常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方筹资,对学校心理办公室和咨询室重新进行了装修、改造,内部环境布置得当,配备专用电脑、文件柜等,设有可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正版心理健康测验量表及心理档案管理软件,配备一定数量的供师生阅览的心理健康读物和影像资料。加大了对心理健康辅导员的培训,通过讲座、校园网站等形式向师生、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注重个别辅导的基础上,还在学科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我校也将以成功创建淄博市三星级心理咨询室作为新的起点,努力工作,把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