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

时间:2010-12-07 10:23:04  来源: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学校效果图.jpgYfX特殊教育信息网

 
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1997年9月,位于孝感城区南水河畔,东临107国道、京珠高速公路,南靠316国道,交通便利,是市区残疾青少年集中接受教育的良好场所。学校的创建是区委、区政府面向二十一世纪,贯彻科教兴区战略,以人为本,建设和谐社会,优化教育结构,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举措。孝感是董永故里,具有悠久的历史、浓厚的孝文化底蕴。扶残济困、扶残助学的社会风尚广为传颂,学校的发展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学校现发展为融小学、中学、职业教育为一体的以聋教育为主的综合性特校。目前,学校教职工20人,其中专任教师17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0人,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14人,专科学历1人。学校现开设九个聋班,一个培智班,一个职教班,在校学生69人。学校实行寄宿制管理,以“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校训,以“残疾人的发展为本”为办学理念,以“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关心,学会劳动,学会健体,逐步提高学生的素质和现代社会的适应能力,培养学生聋而不哑,心智健全,学有所长,有益于社会的劳动者”为育人目标,学校形成了“团结、求实、创新、奉献”的校风,“敬业爱岗,严谨治学”的教风和“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学风。
历年来,学校先后有7人次受省级表彰,10人次受市级表彰,26人次受区级表彰。学校教育教学成果获国家级奖9人次,省级奖5人次,市级奖13人次,区级奖29人次。学校共培养残疾青少年200余名,选送40多名优秀学生到高一级学校继续就读。培训、推荐100多名学生就业。YfX特殊教育信息网
  学校坚持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和竞赛。如参加抗洪救灾义演,参加庆祝教师节、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参加黄鹤美育节、残疾人运动会、残奥会选拔、残疾人文艺汇演、特校学生全国书画赛等。共获得省级奖11个,市级奖7个,区级奖5个。其中一名学生曾入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四名学生入选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节目多次在全国获奖。
学校原有占地面积4.6亩,现已征地22亩,新建孝感市特殊教育学校,将招收以听力障碍为主智力障碍、视力障碍为辅的三类残疾青少年,开设1---12年级小学到高中的初、中等教育以及中等职业教育,将更好地满足市区150多名三类适龄残疾青少年接受教育,也将更好地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面对学校的新起点、新发展,学校在“人人都有特殊需要,人人都需要特殊教育;人人都要关心特殊教育,人人都能享有特殊教育”的大特殊教育观指引下,将竭力拓宽办学职能,扩大教育覆盖面,优化教育环境,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建设成为集学前康复、12年一贯制教育、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教育咨询、就业指导为一体的孝感市示范特教中心,真正服务于需要特殊教育的群体。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回首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